close

我是護膝專家,因為長期購買各種護膝,所謂久病成良醫,就算你認為不是專家我也是達人了吧。各式各樣的護膝我都有用過,包含之前手術用的醫療支架型,只是這不是一般人需要的,這次我沒有列上,有還想看什麼品牌,歡迎告訴我,只要不是太冷門的護膝,我應該都有,只是有沒有用過有沒有常用的區別。我花了多久時間做這一份資料及心得呢?也許6年也許8年也許10年,已經記不清了。

9878979879.jpg


護膝的種類
一體成型(機能型)、開洞型、彈簧墊片型(運動型),如果要再細分,還能細分成很多小分類。

一般人會對護膝有的疑問
如果有其他疑問的,也歡迎跟我說,我會補充
1.護膝真的有用嗎?
每個存在時間這麼久的產品,一定有他的作用,很多專業及官方的研究,護膝能有效對關節進行制動,減少其移位與壓力。
2.護膝的作用是什麼?
有關節炎的人非常需要保暖,運動的時候可以加強固定避免運動傷害,也避免過大的位移,還有一些護膝擁有遠紅外線,遠紅外線近年來已廣泛運用在物理治療領域,遠紅外線必須達到80%以上才能宣稱。

3.護膝該怎麼選?
按個人的需求,看是需要保養,還是高強度運動,或是受過傷開過刀,等等需要選用的護膝都不太一樣,雖然不乏有不錯的全方位的選手,但全方位通常沒辦法用到「極端」。


護膝規格、心得、比較
★ – 最低一顆星,最高五顆星

選手:保爾範
005.jpg
價格(單支):$3,280
機能:無
彈  性:★★★★
透氣程度:★★★★★
固定程度:★★★★★
防滑程度:★★★★★
抗菌除臭:無
遠紅外線:無
心得:包覆性固定性極佳,很抓膚,運動時有安全感,彈性超好,意外的伸縮性也很好,但內置矽膠顆粒無法久戴容易過敏,沒有遠紅外線需要額外熱敷不然腿一樣會痠痛,價格的部分是最感人

選手:王鍺

004.jpg
價格(單支):$940
機能:竹炭+銀纖維+鍺+石墨烯
彈  性:★★★
透氣程度:★★★★
固定程度:★
防滑程度:★
抗菌除臭:★★★★★
遠紅外線:★★★
心得:雖然加了很多材料,但遠紅外線感覺沒有其他家好,另外護膝穿起來彎曲容易有皺褶,但護膝抗菌感覺還行

選手:海樂緹
003.jpg
價格(單支):$690
機能:石墨烯
彈  性:★★★★★
透氣程度:★★★★
固定程度:★★★
防滑程度:★★★★
抗菌除臭:★★★★
遠紅外線:★★★★★
心得:固定性會稍差一點,但萊卡穿起來真的不錯,夠抓膚,而且遠紅外線的感覺是穿起來最好的,價格也是MIT護膝裡面比較合理的,也是眾品牌唯一提供試用的品牌


選手:京美
002.jpg
價格(單支):$1,490
機能:鍺
彈  性:★★★★
透氣程度:★★
固定程度:★★★★
防滑程度:★★★
抗菌除臭:★★
遠紅外線:★★★
心得:穿起來的感覺還不錯,但感覺是因為左右那兩條膠條造成沒有那麼貼膚,有時候會有空隙感,翻開裡面很像在穿襪子的那種材質不太透氣,價格也稍微感人了一點

選手:PP石墨烯

001.jpg
價格(單支):$1,340
機能:石墨烯
彈  性:★★
透氣程度:★★★
固定程度:★★★★
防滑程度:★★★
抗菌除臭:★★★
遠紅外線:★★★★
心得:遠紅外線還是石墨烯有感一點,僅次於海樂緹,固定性有但不抓膚,彈性有,但伸縮性稍差,彈簧墊片也跟保爾範差很多,會影響活動,價格也稍微感人了一點


選手:LP(開洞)
006.jpg
價格(單支):$450
機能:無
彈  性:★
透氣程度:★
固定程度:★★★★
防滑程度:★★★★
抗菌除臭:無
遠紅外線:無
心得:開洞護膝活動的時候會卡在膝蓋那邊,但固定性非常好,價格相對便宜很多,但由於材質的關係,開洞式配上遠紅外線效果可能沒那麼好,所以一般都沒有用上機能

選手:迪卡儂(膝墊)

007.jpg
價格(單支):$199
機能:無
彈  性:★★★★
透氣程度:★
固定程度:★★★★
防滑程度:★★★★
抗菌除臭:無
遠紅外線:無
心得:在賣這種膝墊的蠻多的,但我覺得唯一的優點就是防撞固定不錯,就是打球用,其他都不突出


比較圖
12311.JPG

綜合推薦
不考慮價格,激烈運動推薦保爾範
有考慮到價格,平常只有球類運動,也不在意保養,那
膝墊是比較適合一點的。
綜合性來說的話
海樂緹是比較推薦,保養好用,運動也不差,價格合理,也是唯一有雙試用的「實體通路樣品體驗」+「線上購買試用期」。

我自己現在也都用海樂緹居多,偶爾有打球或比賽我會拿出保爾範。
如果你有任何狀況,不知道該用哪一種也歡迎留言或聯絡我。
我會以自身的經歷跟你解釋,因為我都曾經經歷過,你可以選擇參考,不一定要照做。
最後提醒大家,護膝不是讓你用來解決一切膝蓋問題的,他只是輔助的一個工具,平常除了要加強肌耐力,也要注意照護,真的有問題醫生才是你的最佳方案。

arrow
arrow

    KneePad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